清香甘甜冷泡茶 cold brew oolong tea


夏天很難不喝飲料,但是又不想喝外面手搖飲時,來泡個冷泡茶也不錯!
冷泡茶喝起來甘甜,不但少了很多熱茶的苦味,咖啡因也比熱茶低許多,我通常都做一大壺放在冰箱,2天內喝完就可以囉! 甘甜又消暑呢!

材  料  份量:  約 4人份 ( 4 servings)

此比例是以 1.5茶葉 : 100ml 水 (茶味稍濃,可放冰塊)
  • 球型烏龍茶 30g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0g oolong tea
  • 常溫冷開水 2000ml            2000ml drinking water

 作  法
  1. 取一大水壺,倒入常溫冷開水和烏龍茶葉
  2. 放進冰箱冷藏6小時即可

 影 片 示 範   


* Kuna 小提醒 *

1.5g 茶葉 : 100ml 水 這是我常用的球型烏龍茶配方,如果覺得太濃可以改成 1g 茶葉 : 100ml水,綠茶和茶袋的配方會不太一樣,可參考其他網站

請記得用 [常溫的冷開水] 喔! 常溫的冷開水泡味道會比較有茶香味,冰開水泡,茶香和味道會比較淡喔!

浸泡 6小時喝起來的口感是清香,這時直接飲用,可以不用加冰塊
浸泡 12-24小時,口感會變稍濃,加點冰塊飲用剛剛好

建議 2天內飲用完畢!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