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煎脆皮雞腿排 pan fried boneless chicken thighs


脆皮雞腿排的方式有很多,裹粉煎炸、油炸等等,今天料理的是直接用平底鍋煎,也可以吃到少油,又脆皮的香酥雞腿排喔!


材  料  份量:  約 2人份 ( 2 servings)

  • 去骨雞腿排 2片       2 piece of boneless chicken thighs
  • 大蒜 5瓣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5 cloves garlic, sliced
  • 黑胡椒粉 1/8小匙    1/8 tsp black pepper
  • 鹽巴 1/4小匙           1/4 tsp salt
  • 米酒 5ml 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  5ml rice wine
  • 油 1大匙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 tbsp oil


 作  法

  1. 將雞腿排洗淨後,用廚房紙巾擦乾,輕輕用刀劃開較厚的部分,這樣比較容易熟
  2. 撒上鹽巴、黑胡椒粉、米酒,醃製15分鐘以上( 這鹹度是清淡版,想要鹹一點可以多加一點)
  3. 使用不沾鍋,加入一大匙油 (因為我的不沾鍋在快要淘汰的邊緣,如果各位的不沾鍋還很新的話,可以不用加油)
  4. 皮朝下先煎約10分鐘,再翻面煎約7分鐘,全程使用小火(各家廠牌火力不依,各位的有可能是微火,我的是只有中心有火,外圈沒火)
  5. 取出雞排,倒出鍋內的雞油,不倒的話,皮泡在油裡煎太久也是會軟掉~(我試過,沒倒油的確比較不脆)
  6. 皮朝下放回鍋內,煎約3分鐘,翻面再煎約2分鐘即可,全程用中火(外圈一圈小火)
  7. 取出煎好的雞排,原鍋加入切好的大蒜片,香煎到金黃
  8. 搭配喜愛的蔬菜,撒上黑胡椒粉或喜愛的香料粉,加上香酥的大蒜片就完成啦!

 影 片 示 範   


* Kuna 小提醒 *

用小火煎,比較不會變成皮焦了,內部不熟的狀況,小火慢煎內部比較容易熟,最後用中火將皮煎金黃酥脆,就可以囉! 很簡單吧!

請注意時間是參考值喔,因為各位的爐子跟我家的不一定一樣,買到的雞腿排也不一定一樣大小,所以還是要依家裡爐子的火力大約調整一下喔! 只要雞排煎到金黃香酥,內心有熟就可以囉!但也不要煎太久,肉汁容易會流失~


留言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